Juse 4 Unify

随缘更新

【IE/ALLE】指引卡片

+ink恶劣性格预警

+任何没见过的设定大概率都是我编的,存在人物理解偏差

+主cp为ie,夹带all e

+能接受的话,开始——》






“error不见了……”

 

Blue是这样一副要哭的表情出现在ink面前,手里还攥着独属于error的那条围巾,这是他刚刚从那张熟悉的沙发上找到的。

 

还忙于创作的ink草草画完最后一笔,“别担心,你去过outertale了吗?”

 

Blue点点头。

 

“呃——涂鸦球域?”

 

Fresh不知从传送门探出头来,撇着嘴,眼镜浮现出两个大大的字“没有”。

 

“好吧,说不定在只有我和他知道的某个孤岛空间上,”ink挥动画笔踏入那片寂静的小岛上,左右环视发现空无一骨,又折回来,“我收回刚才那句话。”

 

“error还答应过陪我去山顶吃taco……我已经好几个月没见过他了。”blue抽下鼻子,双手把那条深蓝色打着红色布丁的围巾揉的皱巴巴的。

 

“打扰一下,”fresh两根手指夹着一张卡片,“这是我在你的杂物堆找到的,ink,它看上去不像是你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在找我?去undertale(██,██),那儿有你想知道的一切。”

 

Blue一改之前的悲伤,几乎要跳起来一般,“这是error留下来的吗?是他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一类的游戏吗?”

 

Ink歪歪头,将画笔背在背后,“这类无聊的游戏确实像他的作风,但是——”

 

“兄弟!”fresh又在对面召出一个通往undertale的门,“还等啥,又有新乐子了!”

 

“虽然我很想加入你们,但是我——”

 

Blue再次打断他,“这一定很有趣!我们快……”

 

“闭嘴。”ink变换出红色靶心的瞳孔,阴沉地看着他们。等两个骨头彻底噤声之后,他又恢复平时不断变化的瞳孔,温和的笑着,“但是我还有重要的事情没有完成,比如说帮助一个刚出生的新AU。”

 

“啊——拜托,ink,就当是放松一下,万一error又在什么地方做什么阴谋而就因为我们没能及时赶到制止他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赞同blue。”

 

Ink盯着他们两个沉默一会儿,又低头看看手中的画本,将它随意抛在地上,“好吧,让我们出发!”

 

一高一矮的两骨立刻欢呼,他们根据卡片上的内容来到了那个指定的坐标点。一入眼便是满世界的荧蓝,点点白光闪烁在空中,隐约听得瀑布声——

 

他们来到了回音花区域。

 

Ink向来讨厌这里,这儿没有任何隐私可言,除非来访者保持缄默直到离开。不巧的是,他是个喜欢交谈的家伙。

 

“error——你在吗——?”

 

四周立刻陆续传来回音花的声音:error——你在吗——?

 

“也许我们应该到处找找,唔,这是什么?”ink蹲下去捡起脚旁略显突兀的亮红色小石子,抬眼望去,远方断断续续撒着其它一模一样的石子,逐渐形成了一条路线。

 

Fresh抱着手,“这可真挺有意思的,他从哪学得那么多花招?”

 

Blue则欢雀地一蹦一跳顺着路跑过去,隐秘角落的几株回音花依次播放着两个怪物的对话。

 

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……喂。”

 

“好想吃taco……。”

 

“愣在那儿干什么,白痴。”

 

还真是经典的乱码,fresh在心里想着,却注意到身边一直沉默的ink,“怎么了?”

 

对方摇摇头,指指回音花,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声音被录进去。

 

他们在路途的尽头发现了另一张卡片,只是上面是猜字谜游戏。Blue立刻趴在地上一笔一划地认真解读了起来。

 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就在ink昏昏欲睡的时候,他猛地大叫一声。将卡片高举于头顶,“我知道了——!error让我们去underfell找他!”

 

“难道他又去偷巧克力了吗?”fresh打趣着,随着他们踏进这片红色的世界。才刚进入,fell一个闪身将他们拉进松树的背后遮蔽起来,低声警告着他们,“我不管你们又有什么理由,在boss回来之前,赶紧滚出这个还算和平的世界。尤其是你,ink。”

 

Ink不解地耸肩,抱着手,而眼眶中变出亮黄色的问号。

 

“你忘了?反正你已经被我列入了黑名单!”他戳戳对方的肩膀,“几个月前,你和error,在我的地盘上大打出手,毁了房子,引起恐慌不说,害得我被boss大骂一通!”

 

“所以,你,你和你,立刻滚回去,马上!”

 

“哇哦,冷静点,兄弟,我们不是来搞事的,”fresh揽着他的肩膀,“我们在找error,他不见了,一连几个月。”

 

Fell冷哼一声,“管我什么事,他不在了更好,再没有怪物来偷我的巧克力。”

 

“拜托!或者我们可以去你家里调查一下吗,说不定error在那里放了什么,就像这两张卡片——”blue展示着之前找到的两张卡片。

 

“说什么我也不会——”

 

“我会给你送一个月的免费taco。”

 

“动作快点,别让我兄弟看见。”

 

Fell依靠在门框上,随时向外面观望着。实在不耐烦了又问一句,“你们找多久了,要我说,你们就是瞎忙活!”

 

“醒来,别抱怨了,”ink丢给他一块从冰箱里随意抓的一块巧克力,“再给我们一点时间。”

 

Fell烦躁地叹息一声,剥开包装纸看也不看就咬了一口。苦涩的口感一下子让他朝着地面吐着口水,这时候他才发现这块巧克力里面居然夹着一张硬卡纸。

 

“喂,你们要找的是不是这个?”

 

“呜哇!fell你太厉害了,居然帮我们找到了!”blue兴高采烈的拿过来分享给大家一同看着,fell红着脸嘀咕着什么,意识到了又立刻摆出平时那副厌恶的表情,“既然找到了,你们快离开这里,卡片让你们去,呃……murder那边……还不快去……?”

 

“为什么会让我们找murder,他绝对会和我们打架……”blue双手反抱着自己做了一个惊恐的动作,fresh则不知从哪里摸索出一个棒球棍,眼镜上写着“出发!”

 

“这里还真是……毛‘骨’悚然……”blue小声说着,扯过一截枯枝,看着四周的情况:雾气,还是雾气。

 

“嘿,”背后传来一个阴沉的声音,“没有骨教过你们,不能随便闯进陌生的家吗?”

 

“murder,冷静点,”ink尽量安抚着他,“我们没有别的意思,马上就会离开的。”

 

几根骨刺直直向他们飞过来,紧接着blue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扯着他的灵魂一样。Fresh快速地瞬移到murder身后挥动着棒球棍,ink则用画笔垒起一道墨水高铸的隔离墙,阻断murder对blue灵魂的移动。

 

几阵巨大的炮轰声响起,扰得四周雪花和泥土都飞溅起来,空气浮着巨大的尘土。Fresh这个时候则在庆幸还好自己没有肺部,不然早就呛死在这里了。

 

局面陷入了僵局。

 

“听着,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闯进这儿,也不想知道,”murder重新将红围巾戴理整齐,“我和error没什么联系,至于卡片——”

 

“papy,别吵,嘘……”

 

Ink警惕地看着正和空气对话的疯子,或许他该考虑将其数据抹除,但这个想法很快被他抛至脑后:这样的做法无异于那个错误代码。

 

“好吧,好吧,我拗不过你,”murder扫视一眼他们,向后方高垒起来的土堆歪歪头,“我把卡片丢在那里了,找到就离开,别再来打扰我们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murder就瞬移消失在他们面前。而愈往深处走,迷雾愈是浓了起来,这令在前面打头阵的ink不禁怀疑他们是不是被骗了。但还是硬着头皮向前走,果然看见一个用土和雪混杂着垒起来的一大一小的土堆。上面插着一柱歪扭残破的木牌,刻着:

 

Sans与papyrus长眠于此。

 

继续向右走,地上斜插着一张被泥污的卡片,“你们都被我骗了……现在,回到涂鸦球域来,你知道在哪个AU,那个已经被遗弃的AU。”

 

或许事情从现在开始才变得有意思,ink突然兴奋地转身,拽着他们冲进传送门,在一页又一页AU中寻找着那页残破的入口。

 

一张,两张,十张,百张……

 

找到了!ink吹声口哨,尚且打盹的两个骨立刻将自己撑起来,屏住呼吸随着画家一同踏入那张黑漆漆的空间。

 

“error?你在这……”blue被眼前的景象吓得心中一片惨白,只是呆站在原地,颤抖着瞳孔盯着前方。他只觉得此时的双腿就像是被胶黏住一样无法动弹。就连无感情的fresh此时也沉默地站在他身后看着这幅景象。

 

地上散落着黑红肋骨的碎片,垂着头的error显然已陷入濒死的境地,而粉色丝线依然不屈不挠地紧紧勒着那颗脆弱的灵魂,甚至有划破的痕迹,一根针状的尖锐柱体则直直贯穿它。

 

或许地上还混着些耻骨与腿骨,或者指骨。Fresh转身刚想离开,却看见ink堵在门口,星星眼盯着他们,此刻有些令骨悚然。

 

“本来忘记这件事了,感谢你们提醒我。”ink说着,手旁浮现出一个白色的“重置”按钮。

 

他按下去那一刻又继续补充着,“好了,现在让我们忘记他……”

 

重置数据……

 

Ink仍然安静地坐在涂鸦球域内绘画着各类东西,突然两个骨的嘈杂打破了这片难得的寂静。Blue抽着鼻子看他,手里攥着error的围巾,fresh则抱着手站在旁边,用看好戏的眼神看着他们。

 

“放轻松,他不会有事的……”ink安慰着他,将画本放下起身去与他们闲聊着。而路过带起的一阵风吹动着画本翻到最后一页,那是用红黑相间的蜡笔痕迹勾勒出的一个濒死的骨头怪物。


评论(8)
热度(157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use 4 Unify | Powered by LOFTER